Vswo摄影

[傅宣]我有多么喜欢你。

/ 第一次写cp文,不会玩梗,比较清水,写得不好多多见谅。

/勿上升真人,禁二转。


(随手保存的....真可爱……)
CR: ENCOUNTER

 
七月的午夜,阵雨迅疾而至,闪电擦过,把漆黑的夜空照得惨白,一时间大雨如注,倾泄而下。

傅菁本来就有些神经衰弱,睡梦中的她被这一声雷声惊醒了。梦境忽然被现实斩断,她有些回不过神来,恍惚之中闭着眼睛听了一会儿热烈的雨声才慢慢清醒。

今晚怕是很难睡着了。她有些无奈地想。

 

傅菁所在的公司最近正在争取到一个新项目,这一段时间以来,她不是在没日没夜地改方案,就是在外和客户应酬,每晚回家躺在床上闭上眼睛脑海里闪过的都是方案的细节,一焦虑就很难睡着。

想到还没有被公司通过的方案,傅菁又有些头疼,闭着眼睛又听了一阵雨声,口里一阵酸涩,酒瘾有些上来了,心想喝点酒助眠也好。家里的酒喝完了,傅菁只好起床穿好衣服拿了雨伞,为了不吵醒爸妈蹑手蹑脚出了门。

小区外的便利店24小时营业,以往因为加班回家太晚,傅菁总会到便利店里坐一坐。傅菁边收着伞边用身体推开便利店的玻璃门,肩膀和裤脚已经被雨水打湿了,雨水顺着伞面滴滴答答掉落在白色地板上。傅菁将雨伞装进塑料伞套,柜台后昏昏欲睡的店员听见声响,打起精神说了一句“欢迎光临”。傅菁抿嘴笑了笑,因为打扰了她的睡眠有些不好意思。她拉开冰柜门,拿出一瓶黑啤,坐到了窗边的座位上。

“咔”地一声,易拉罐被拉开,冰凉的啤酒顺着喉咙流进身体,整个胸腔都变得清凉了起来。雨注顺着面前的玻璃窗留下,把窗外的霓虹晕染成五颜六色的光斑。

 

傅菁转头,发现最左边的座位上还坐着一个女生,即使只穿着普通的白色T恤和浅蓝色牛仔短裤,修长的身形和娇好的侧颜还是让人一眼就移不开目光。

那女生正神色黯淡地看着手机,两个大拇指停在空中似乎要打字,想了一会儿又把屏幕关掉,放空地望着窗外。如此反复,被傅菁看在眼里。

 

这不是傅菁第一次见到她了。

傅菁在小区里见过她几次。按理来说,傅菁记不住陌生人的脸。因为脸盲的缘故,路人在她眼里都一个样子。朋友说她整个一钢铁直男,路上的plmm都无法在她脑子里留下过多痕迹。

 

可是傅菁却记住了这个同住在一个小区里的女生。

第一次见到她时,她正和朋友走在小区里,因为什么事笑了起来。

自那以后,那个笑容在傅菁脑海里就挥之不去了。

 

自己能在雨夜的便利店遇见她,也是一种运气吧。

只是她为什么今天看起来不太开心呢。

 

傅菁微微抬起下巴,又灌了自己一口酒,只是为了更不留痕迹地瞟她一眼。

可是那女生一直看着窗外,眼神放空。

傅菁顺着她直男的脑回路,心想她是不是因为没带伞所以回不了家了,一咬牙一跺脚,本着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,就走了过去。

“你好,你是不是没……没带伞,我送你吧,我们一个小区……”傅菁看着她回过头来,说着说着,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干脆把话吞回去了。

“谢谢你,我还不想回家呢。”吴宣仪本来有些错愕,看清楚眼前有些局促的高挑少女时,脸上又浮起了招牌的甜美笑容。

傅菁此时已经听不见外界的声音里,脑海里的弹幕飘过的都是“她对我笑了”,等到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被拒绝了,才知道自己的智商是多么地感人。

这是便利店,兄弟,没有伞卖的吗。

 

傅菁感到胃里一阵焦灼,无地自容地转身准备回去,又因为后面那个甜美声音停下了脚步。

“我们是不是之前见过?”吴宣仪问。

“嗯……我在小区看见过你几次。”

“你记忆力这么好的吗,连路人也记得?”

“没有没有!我就记得你!”话刚出口,傅菁就后悔了,感觉踩进坑里了。

吴宣仪盯着她,弯如月牙的眼睛弥漫出暧昧的笑意,引得傅菁一阵脸红。

 

“走了,回家。”吴宣仪大手一挥。

傅菁赶紧拿好伞跟了出去。

 

傅菁将吴宣仪送到楼下,吴宣仪道过谢,在傅菁的注视中走进了楼。

隔天夜里,傅菁躺在床上,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,辗转反侧。是不间断的雨声又夺走了她的睡眠吗,还是一直徘徊在她脑海、挥之不去的笑颜?

傅菁按捺不住心中的躁动,穿戴整齐出了门,走向便利店。

远远地,傅菁就看见窗边的座位上空无一人,不禁一阵黯然。她熟稔地打开两瓶啤酒,坐在窗边自顾自喝起来。

 

自己和她本来就是没有交集的陌生人啊,为什么要感到失望呢。傅菁想。

 

只是她稍一偏头,就看见了打伞走到了窗外的吴宣仪。那人站在斑驳的光影之中,隔着玻璃,笑意盈盈地和她挥着手,眼睛里闪烁着永不熄灭的星光,仿佛来自百万光年前的某种讯号,让人忍不住沉沦探寻其中谜底。

傅菁想不起之前的想法了,她只知道这一秒她的心被填满了。

像一幅残缺的拼图,终于找到了丢失的那片形状。

 

傅菁的脑子在打架,完全想不出自己应该怎么搭话,吴宣仪已经走到她身边,热络地拍了拍她肩膀。

“怎么又一个人喝闷酒呀?”

傅菁紧张地咬了咬下嘴唇,“没有……就,睡不着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吴宣仪在她旁边坐下。

“你怎么了?昨天看你也不开心。”

“怎么,你昨天偷看我了?”吴宣仪又露出那种暧昧的笑容。

傅菁一时语塞,忘了怎么回答。

过了一会儿,傅菁才开口。

“我不是故意的……只是,如果你有什么不开心的,可以和我讲讲。讲出来能让你开心些,我不会说出去的。”

他人的爱慕对吴宣仪来说已经稀松平常,可是,一个仅有几面之缘的陌生人一腔真诚地表示要聆听自己的烦恼,让吴宣仪有些意外。吴宣仪有很多的朋友,但她已经习惯了将所有情绪掩盖在笑容之下,很少向他们倾诉。更何况,自己和那个人无疾而终的爱恋,又从哪里开始提起呢。

吴宣仪的笑容变得有些酸涩,还是没有说话。

 

“没关系,不想提的话就不提。”傅菁会意,十分爽朗地拍了吴宣仪的肩膀,“以前我不开心的时候,我朋友就会谈自己糟心的事情,反而让我舒心多了。要不我说些让我不开心的事情,让你开心一下?”

吴宣仪点头说:“好啊。”

于是傅菁开始谈起最近糟心的工作和现在生存的压力,吴宣仪才知道她早早就出来工作,终于现在能独当一面,负担起整个家庭。然而,在社会里摸爬滚打的经历却没有在她身上留下市侩气息,俊朗的面庞上尽是少年的真诚与坦然。

“那你觉得,要努力到怎样的程度,才能获得让自己满意的生活呢?”

“我现在就很满意啊。工作稳定,家人也陪伴在身边,脚踏实地地努力,虽然有些累,但我感觉很幸福很安心。”

吴宣仪点点头。虽然她自己是一个乐天派,但她已经看过了太多人在名利场里明争暗夺,每个人心底的欲望像个无底洞,底线在利益面前不值一提。

傅菁的这份感恩和知足,真的不太多见了。

“你呢,你理想的生活是什么样子?”傅菁问。

“我……”吴宣仪顿了顿。

“一直以来我什么也不缺,也许我现在的生活已经是大多数人理想的生活了吧。但我总觉得缺点什么。”

吴宣仪望着窗上的雨注,继续说:“前几年我去了韩国留学,在那里遇见了一个女孩子,我们关系非常好,我很喜欢她。前不久,回国前我鼓起勇气和她表明了心意,她却没有接受。她说她也喜欢我,却认为在一起不切实际……我还以为我们是注定要在一起的人。”

周遭又寂静了下来,只听见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。

“也许从不存在’注定’,只存在选择。”傅菁说,“她的选择和你的选择不同。”

“嗯,我感觉我们已经走向了完全不同的两个方向。”

傅菁又喝了一大口啤酒。

“失去一个重要的人以后,人总免不了在原地兜圈,可是总归,我们要重新出发。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和对方重逢,也许会遇到新的人,但无论如何,我们会遇到更好的自己。”

傅菁不常安慰人,这一番话都是压箱底的存货了,也不知道吴宣仪听进去她的安慰没有。她看着吴宣仪默不作声的样子,想了想说:“以后你难过的时候,就找我吧,我下班以后陪你做有意思的事情。”

“不许反悔哦。”吴宣仪胳膊肘搭在桌沿,微微曲起小拇指。

“嗯。”傅菁被她逗笑,也勾上她的手指。

 

“搞了半天我们还没交换名字啊。你好,我叫傅菁。”

“吴宣仪。”

 

之后的一段时间,傅菁履行了她的承诺,每天下班她都陪着吴宣仪。吴宣仪去哪,她就去哪。

她们一起在酒吧嗨到半夜,沿着无人的海边一路散步,傅菁还要拉住喝醉了全程忍不住放声高歌的吴宣仪;

她们坐双层的观光巴士,傅菁把靠窗的位置让给吴宣仪,分给她一只耳机。吴宣仪把头靠在窗上,眼前掠过城市中令人目眩神迷的繁华;

她们在空旷的广场上骑单车,可惜傅菁长这么大单车都骑得磕磕绊绊,吴宣仪在一旁一边骑着单车兜圈一边毫不留情地嘲笑她;

她们一起逛商场,吴宣仪在前面买买买,傅菁跟在身后,手上是形形色色的购物袋,到最后傅菁感觉自己走路要走到晕厥了,恨不得就地躺平;

她们一起去看电影,可惜电影是一部大烂片,吴宣仪看了半个小时就想退场,傅菁强行把她按住,理由是自己买的票跪着也要看完;

……

 

夏夜里,这些温柔而真挚的交往,像细密的藤蔓,将两个人的生命轨迹缠绕在一起。

 

她们之间到底有怎样的缘分呢。

 

坐在便利店的吴宣仪在想这个问题。

 

最近,想到异国的那个人已经不再那么心痛,也许是接受了和她没有缘分这个事实。

反而会时不时地想起傅菁。

想起傅菁有时候引人发笑的直男模样;

想起自己吃不下饭时,傅菁假装严肃,命令她吃下夹给她的菜;

想起傅菁很多时刻默默注视的目光;

……

 

她为什么对自己那么好。

 

吴宣仪想得入神,全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来人,那人恶作剧地捂上吴宣仪的眼睛,在她耳边说:“猜猜我是谁?”那人的手指微微凉,吴宣仪却感到一阵灼热,如此亲近的距离让吴宣仪身体一僵,傅菁身上好闻的气味占领了吴宣仪的嗅觉。吴宣仪有些紧张地拿开了傅菁的手,一转头就看见傅菁俊朗的笑脸,活脱脱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。

为什么呢,自己的心脏会漏了一拍。

 

“看着我干嘛,我脸上有东西吗?”傅菁问。

“看你好看。”

“哦……吴宣仪你会夸别人好看的哦?”

“不喜欢听?不喜欢听我收回。”

“喜欢,喜欢,”傅菁在她身旁坐下,“刚看你又在发呆,想什么呢?”

“一些乱七八糟的。”

傅菁噘了下嘴,没有追问。

吴宣仪问:“你呢,买东西吗?”

“对啊,给弟弟妹妹们买零食,他们放暑假回家了。”

“那你得好好陪他们了,以后我就不占用你时间了哈。”

傅菁知道吴宣仪是为了她着想,心中却感到一阵酸涩。她想和吴宣仪呆在一起,即便什么也不做,她也满足。

“明天晚上来我们家吃饭吧,我家人都在哦。”

“你家……我去是不是不太合适?”

“你是我朋友呀,当然合适!”

吴宣仪没有办法拒绝这份诚恳,点了点头。

看到吴宣仪答应了,傅菁又高兴又紧张,急忙问她喜欢吃什么菜,有什么忌口。

吴宣仪看着她自顾自地念叨,心情颇好:“你做的我都喜欢。”

傅菁听到这句话,耳朵有些发热。

“你说的,到时候别反悔。”她伸出一根手指,偏了偏头。

“不反悔。”

 

第二天晚上,吴宣仪准时敲响了傅菁家的门。正在厨房做菜的傅菁听到敲门声一拔腿就跑到了门边。

吴宣仪只敲了两下,门“刷”地一下就开了,手还停留在空中,就见傅菁喘着气出现在自己面前,身上穿着可爱的碎花围裙。

两人对视了几秒钟。

看傅菁还在发呆,吴宣仪只好先开口:“不请我进去吗?”

“啊……对不起对不起,”从美色中回过神来的傅菁连连道歉,“快进来快进来。”

傅菁给吴宣仪拿了一双新拖鞋,吴宣仪低头看,上面竟然是一只猪的图案。

喜欢猪吗?嗯,没有原则的吴宣仪突然觉得猪也蛮可爱的。

 

傅菁热络地跟爸妈和弟弟妹妹介绍完吴宣仪就跑回去做饭了,吴宣仪仿佛天生就具有哄人开心的技能,人见人爱。

不一会,傅菁做的菜就摆满了餐桌,菜式齐全,色味俱佳。吴宣仪已经记不得自己多久没有吃过家里做的饭了。父母一直经营事业,她已经很久没回父母家了,现在住的房子也是自己买的新房,家里从来不开火。

傅菁的父母十分平易近人,弟弟妹妹很乖巧,吴宣仪这顿饭吃得格外轻松,甚至因为眼前和美的气氛心中升起一丝久违的憧憬与温暖。她当然也没办法忽视,对视时,傅菁眼神中真实的高兴和满足。傅菁带她回家,介绍家人给她认识,做家常菜给她吃,无法是让她更加开心一些。

 

我喜欢她吗。吴宣仪自问。

可是能这么快结束一段感情,喜欢上另一个人吗?

 

吃完饭,傅菁送吴宣仪下楼。

电梯里,傅菁低头看着吴宣仪的睫毛,又看看她上扬的眼睛和嘴唇,不知不觉脑子又飘了。

吴宣仪转过头,看这人又发呆了。

“怎么又盯着我看?”

“啊……你……你口红挺好看的。”傅菁看被抓包了,赶紧站远了。

“整天看我,是不是喜欢我?”吴宣仪一挑眉,故作玩笑地说。

傅菁没想到她来这么一句,脑子一时短路,感觉烟花在颅内炸开了,可还没来得及回答,就见吴宣仪走出了电梯。

到了楼下,吴宣仪和傅菁道了谢,感谢她的招待。没等傅菁多说话,吴宣仪就转身回家了。

 

之后的很多天,傅菁都联系不上吴宣仪。

电话没有人接。

微信停在傅菁的最后的一句消息。

也没有在便利店遇见过。

傅菁想去吴宣仪家里看看,才发现连人家门牌号都没有。

第一次,傅菁感觉她和吴宣仪之间的联系如此脆弱。只要吴宣仪不回应,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消失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 

是因为知道自己喜欢她,所以讨厌了吗?

傅菁想知道答案。

 

傅菁这些天来一直坐立不安,上班时只能强忍着焦躁的情绪,可心底的恐惧还是一点一点地淹没了她。

害怕被讨厌,害怕失去她。

即便不能拥有她,起码也允许自己陪伴她。

 

被这种恐惧驱使,傅菁做出了一个不理智的决定——在吴宣仪楼下死守。

傅菁坐在楼下的木椅上,从黄昏等到夜幕降临,一边喂着蚊子一边接受路过居民的注目礼。 

等了很久,小区里走动的人也少了,空寂的夜晚里只有微黄的路灯孤零零地照亮着。

已经很晚,傅菁仍然没有等到。

 

傅菁不曾喜欢过别人,她对吴宣仪的喜欢也是懵懵懂懂的。

她只知道自己喜欢靠近她,喜欢呆在她身旁,喜欢看她的笑容,喜欢半开玩笑地拥抱她。

想要用自己的包容和温柔稀释掉她的烦忧。

想要为了她的开心快乐,付出自己所有的好。

 

她插上耳机,手机放的是吴宣仪之前推荐给她的歌,傅菁低头看着滚动的歌词,眼前的景象逐渐模糊了起来。

她咬着下嘴唇想眼泪逼回去,却听见头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。在这么寂静的夜晚里,格外清晰、好听。

“傅菁?”

傅菁慌张地抬起头来,眼睛里还带着隐隐的泪光。她匆忙站起来,不知所措地抓着衣角,又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。她觉得自己现在真是狼狈又尴尬。

“晚……晚上好。”

吴宣仪看到她眼里的泪光,有些愣神。

“这么晚了,你坐在这里干嘛?”

“啊……这几天联系不到你,有点担心你。”

“那你就在这傻坐着?万一等不到呢?”吴宣仪竟然有些动气,不知道这人怎么可以傻成这样。吴宣仪不是故意不联系傅菁,只是这几天很忙,心里又分辨不出对傅菁的感情,不知道如何回应,不想辜负她的好。她刚有点动气,看着傅菁耷拉着脑袋咬着嘴唇,一脸无害又无辜,气又消了。

“我这几天有点忙,忘了回复你。对不起。”

“没事没事。”听到吴宣仪语气诚恳的道歉,傅菁慌忙地摇着手。怎么没事呢,其实有事。

“我们上去说吧。”吴宣仪说。

 

两个人进了楼,上了电梯。

全程傅菁都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,眼神飘忽,不敢和吴宣仪对视,连在电梯里也下意识地站到角落。

吴宣仪心里有些好笑,这个人有等她一夜的魄力,现在却不敢站在她旁边。电梯暖色的灯光落在傅菁的脸上。傅菁不笑的时候显得有些凶,但在吴宣仪面前时,傅菁总是笑得格外温暖又灿烂,连说话的语调也奶奶的。

不联系她的这几天,吴宣仪也不是不想念她,相反,越是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,吴宣仪就越是想起傅菁不经意孩子气的笑容,想念她不经意地身体接触。傅菁拥抱她的时候,她真的感觉到了安心,感觉到了被需要。

吴宣仪伸出手,抓住傅菁的手腕,把她拉到自己身边来,眼睛却没有看向傅菁,只是盯着跳动的楼层数字。

傅菁没有说话,心脏跳得飞快,只是任由吴宣仪牵着,走出电梯,走进吴宣仪的家。

 

这是傅菁第一次来吴宣仪的家。

傅菁穿好吴宣仪拿给她的拖鞋,一边走进客厅,一边打量简洁而精致的装潢。

吴宣仪问:“喝点什么,我去拿。”

“冰牛奶,有吗。”

“有的。”吴宣仪又笑得很甜。

看着吴宣仪走进厨房,过了一回,傅菁又跟了过去。总是这样,吴宣仪走到哪里,傅菁就下意识跟到哪里。

吴宣仪给傅菁倒了一杯牛奶,又给自己倒了一杯橙汁,准备端到客厅里去,转头却发现傅菁站在门边上。

“怎么不在客厅等?”

“无聊嘛……我想跟着你。”傅菁奶奶地回答。

“我发现……你看起来虽然很凶,在我面前说话却很软,在别人面前也这样吗?”吴宣仪笑着打趣她。

傅菁想起自己平时的表现和朋友说她直男的嫌弃模样,给出了一个否定答案。

吴宣仪没有等她回答,又问:“今天来找我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

“就是有些担心你……”傅菁又想到了什么,从包里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,“这是送给你的。”

吴宣仪打开盒子,里面是一条项链,在灯光下显得格外璀璨。

“最近做完了一个项目,发了一大笔奖金。这个看起来很适合你,不知道你喜不喜欢。”

吴宣仪将项链放在手心,有一瞬间的失神。理智告诉她应该拒绝,如果现在不能接受她,就应该拒绝她的好。在隐隐的心痛中,吴宣仪的眼光有些黯淡。

傅菁看她脸色不好,急忙摆手说:“我没别的意思,真的……你……”

“我要离开一段时间。”吴宣仪打断她。

“去哪里?”傅菁心中一沉。

“去韩国。”

傅菁沉默了几秒,说:“去找她吗?”

“只是想去理清一些东西。”吴宣仪微微垂下眼睑。

“去多久?”

“我不知道,也许很久,也许很快。”吴宣仪苦笑,像在说着与自己无关的事:“这座城市也不是我家乡,从韩国回来后,也要回家了吧。”

傅菁不知道作何反应。也许她应该像普通朋友那样,大方挥手送别,祝她一路顺风。所能做到的关心,不过叮嘱她注意身体,万事小心,自此以后再无交集,随着时间的推进,淡化成偶尔问候的陌生人。

甘心吗。

她想起她和吴宣仪说过,人生从不存在“注定”,只存在选择。

 

吴宣仪背过身去,刚放下手中冰凉的玻璃杯,就感受到一双手从腰间环绕住了她,背部贴上了温热的胸膛,那人将头埋在她颈间,用只有吴宣仪听得到的声音,轻声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
吴宣仪放在台面上的手微微发颤。

“所以不要走。”

傅菁闭着眼睛,小心翼翼地闻着吴宣仪头发上好闻的气味,生怕惊扰了此刻的氛围,一睁眼眼前的人就不见了。

过了许久,吴宣仪缓缓转过身来,一回头就对上了傅菁的双眼。傅菁的眼睛和她的不同,没有笑意的时候总是很凌厉,若是和她不熟悉的人,肯定有些发怵。但此刻,吴宣仪从她眼睛里看到的只有专注,和自己在她眼里的倒影。

真好看。吴宣仪一时忘了反应。

傅菁也没有给她反应的机会。

吴宣仪只看到盯着她的傅菁忽而靠近,她下意识地闭上眼睛。下一秒,吴宣仪就被傅菁轻轻吻住,傅菁嘴唇冰凉的触感让吴宣仪微微战栗,那一瞬间心脏被短暂麻痹,连呼吸也停止了。

傅菁的吻轻而温柔,只是渐渐地,她不再甘心于点到为止的亲吻,唇上的温度越来越灼热。傅菁豁出去了般,执意加深此刻的亲密,于是无师自通地伸出舌尖,在吴宣仪的齿间试探,小心地撬开吴宣仪的防备,与她的柔软的舌尖纠缠在一起。

吴宣仪只觉得摇摇欲坠,只好抓住了傅菁的胳膊,像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,不让自己沉沦于深邃的海底。不知不觉,吴宣仪也开始回应起傅菁的亲吻,如坠云端,已经没有理智考虑其他,她的退却和挣扎都在两人此刻炽烈的感情中土崩瓦解,不知道吻了多久,吴宣仪觉得有些呼吸不过来,胸中的空气都被傅菁吻走了。

吴宣仪克制不住地发出一声低吟,像小猫的哼叫一般轻柔又绵长,充满情欲的味道。傅菁听到了激动得不得了,落在吴宣仪耳朵里却不是这样。吴宣仪哪里听过自己发出过这样的声音?顿时又羞又怯,清醒了大半,偏过头躲开了傅菁的吻。

傅菁看她躲开,才从情欲里缓过神来,目光凝聚在吴宣仪脸上。

傅菁的脸庞近在咫尺,急促的呼吸打在吴宣仪脸上,让她的双颊越发地烫。吴宣仪低垂着眼睛,想拉开彼此之间的距离,低头发现自己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搭在了人家腹部,而且手感还挺好,进也不是,退也不是。

“你……腹肌挺好摸的。”吴宣仪被傅菁盯得紧张,想说句话打破沉默,结果说出来后自己恨不得两腿一蹬。

傅菁“噗”地一声笑出了声。

“你要是喜欢,天天给你摸。”

傅菁语气里的宠溺满得几乎溢出来,盯着吴宣仪的眼睛还是片刻不放松。现在她多了些信心,她相信吴宣仪也是有些喜欢她的。否则不会让自己吻她,不会允许此刻近距离的拥抱,不会表现出诱人的娇羞模样。

吴宣仪伸手轻推开她,跟傅菁保持一定距离:“留给你自己摸,我不摸。”

“明明你刚刚才夸我的诶。”

“我没有,不存在,你瞎说。”吴宣仪理直气壮地耍赖。

傅菁还是笑着,上前用右手揽过吴宣仪,下巴抵在她肩膀上。

“你也有那么一点喜欢我,对不对。”

 吴宣仪沉默着,良久,才说:“我脑子里很乱。我没办法否认自己对你的感情,正因为这样,如果现在和你在一起,才是对你的不公平。”

吴宣仪不能肯定自己已经放下了过去,如果此时就接受傅菁,才是对她的不负责任。她需要时间,把自己心腾空,才能装进新的东西。

 

傅菁的下巴抵着吴宣仪,听着她的一字一句,仿佛一句句咒语,落尽她的心底。

她们认识的时间不长,不知为何,傅菁却有信心说她懂她。懂得她未曾出口的无奈,懂得她的身不由己。

傅菁想说,她会等她。但是,“等”这个字未尝就不是一种束缚。

 

“我相信你的选择。”

这是傅菁对吴宣仪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如果她们之间存在“注定”,那一定是,她们注定会做出同样的选择。

 

这是傅菁对吴宣仪的信心。

 

吴宣仪走了。

 

傅菁又恢复了加班到深夜的日子。从公司回到家,她总会下意识地看向小区门口的便利店,时常安静地望到出神。

有些晚上,傅菁会搭双层的观光巴士,坐在二层靠窗的位置上,学吴宣仪的样子,将头靠在窗户上,看眼前霓虹流转。

耳机里放着的是吴宣仪曾推荐给她的歌,那些歌词,就像一句句吴宣仪在她耳边留下的独白。

她将手伸出窗外,感受风的流向。

 

你会在哪里。

我想你在某处,某片天空下,与我感受相同。

 

两个月后。

 

这样傅菁照样下班很晚,一路感觉很饿,走到小区门口时就想去便利店吃点东西填饱肚子。

便利店的营业员已经对她很熟悉,还会热络地和她打招呼。

傅菁买了一个紫菜饭团和一盒冰牛奶,坐在窗边的座椅上准备边刷手机边吃。

这时店里走进来一个中年男人,买了两瓶酒,走路摇摇晃晃,嘴里自顾自念叨着什么,一副喝多了样子。傅菁懒得看,专心吃自己的饭团,那男人却晃晃悠悠走了过来,把酒往桌上一放,非要傅菁陪着他一醉方休。

“我真的不喝,谢谢。”

“喝!不喝就是瞧不起我!”

您说得没错。傅菁心想。

“放心喝!今天我请客,你别放不开,小兄弟……”

傅菁感觉有些胃疼,已经喝的性别都认不准了是吧。

再三推辞那男人还不依不饶后,傅菁被纠缠地烦了,准备拿包走人。

“这位大叔,她不是说了不喝吗?”

清亮的声音钻进傅菁的耳朵里,瞬时扯进了她的神经。

傅菁转头看到那人模样。两月不见,她只觉得吴宣仪更加地高挑、迷人,只是她的眉眼,和暖阳般的笑容却依旧如初。

第一次见到吴宣仪时候的那种感觉更加明晰了。

 

傅菁觉得,吴宣仪是她人生图景中最关键的那块拼图,有了她,自己的人生才称得上完整。

她站在那里,就像亲手将那块空白填补完整。

 

“你瞎搀和什么啊……哟,小姑娘长的不错,也陪我喝两杯。”中年男人看吴宣仪长的好看,便伸出手想要摸吴宣仪的脸。

吴宣仪正要躲开,傅菁冲上去猛得抓住了中年男人的手。中年男人哪里预料到傅菁这么大的力气,疼得嗷嗷求饶。

“疼……疼……你放手……”

“我劝你现在就滚,否则我报警了!”

傅菁感觉有一股怒火冲上了头顶,恨不得现在就把那只咸猪手捏碎,也顾不得此刻的形象了。

店员闻声赶来了解情况,和吴宣仪一起好说歹说才让傅菁放了手,再把醉酒男人劝出了店外。男人边走出去嘴里还在骂骂咧咧什么,却不敢真的回来找傅菁麻烦。

傅菁还站在原地恶狠狠地盯着他,像一只露出爪牙随时准备战斗的狮子。

吴宣仪还是第一看到傅菁生气的样子。平日里,无论遇到什么事,傅菁总是一副好脾气的样子,无论吴宣仪说什么,傅菁说的最多的字就是“好”。

“好了,别生气了。”吴宣仪左手揽过傅菁的右肩,右手抬手摸了摸她的头。

上一秒还是眼露凶光的丛林之王,下一秒软成了一只小奶狮。

“我不生气。”

嘴上还逞强。吴宣仪心想。

 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傅菁问。

“今天刚回,晚上去你家,你不在。”吴宣仪笑意盈盈地看着她。

“我要上班的……”傅菁的声音软软糯糯的。

“我知道。和叔叔阿姨打个招呼也是好的。”吴宣仪又伸手为她顺了顺毛。

傅菁的耳根有些烫。

“那你怎么不和我打电话?”

“见面给个惊喜不行吗?”吴宣仪反问。

你怎么说都有理就对了。傅菁无奈妥协。

“那……不走了?”

“是哦,外面太不好玩了。”

“为什么啊,我看大家都喜欢出去旅游。”

“因为……”吴宣仪靠近坐在身旁的傅菁,在她耳边说:“那里是没有你的地方。”

 

 

 店里在循环着一首新歌,傅菁也听过。

 只是这一次,傅菁感觉那些音符和字眼落进了心底,像一股股清泉,在她的心脏上流淌开,冲淡了她心中所有的浮躁。

夏夜里一切都失去了声音,她只听得见,清凉的微风穿过樟树树叶,以及,身旁那个人,实实在在的呼吸。

 

 我还那么地喜欢活在你心上

 偶尔也会想象你也念念不忘

 时光飞逝到此刻不再迷惘

 那所谓的远方

 是有你的地方

 

  吴宣仪的双手撑在桌面上,托住脸庞,侧着脸看着傅菁。

  傅菁被看得不好意思,问:“看我干嘛?”

  “想做一件事,不知道你同不同意。”

  “什么事?”

  吴宣仪的笑眼如弯月。

  “想吻你。”

  

  傅菁咬了咬下嘴唇,逞强说:“你会吗?”

  吴宣仪倾身上前,在她唇上轻轻落下一吻。

  “会的。”

 

 

评论(19)
热度(55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Vswo摄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